新华网 正文
“中国有能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访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
2017-10-16 16:55: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6日电 专访:“中国有能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访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

  新华社记者 范伟国 胡晓光 泽连科夫

  “中国有能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及我们党内同志对此毫不怀疑。”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久加诺夫说,去年中国启动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全面部署。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第一个目标。

  久加诺夫认为,这不是乌托邦,“中国制定的奋斗目标有科学依据,植根于对现有形势的分析及对其发展的展望”。他感叹道,想想中国发展的起点,任何人都无法对中国取得的成就无动于衷。

  他说,一百年前,中国军阀割据,其背后的外国强权对待中国就像猛兽对待猎物一样。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统一起来,赶走了外国侵略者。

  久加诺夫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让7亿多人脱贫,而且贫困人口还在不断减少。此外,今天中国是外汇储备最多的国家,中国科技领域也以惊人的速度在发展……

  到2049年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中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久加诺夫表示,这将是具有世界意义的历史性重要事件。如今,中国吸引着世界进步的力量,中国的进一步发展符合全人类的利益。

  久加诺夫同时强调,今天中国正在成为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领导者。“这一飞跃发展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中国领导人的英明决策,他们没有放弃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他们提出了雄心勃勃又深思熟虑的、涉及未来几十年的发展目标。”

  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实践,久加诺夫认为,中国共产党极为重视理论发展,这毫无疑问是其优势。中共十八大后采取了一系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措施,“步子迈得很大”。

  久加诺夫指出,西方式的民主不是治疗所有问题的灵丹妙药。“中国人民选择了自己的发展模式。实践证明,这一选择是最为成功的。中国取得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政治制度有效性的最好证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大美胡杨醉金秋
大美胡杨醉金秋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1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