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首艘出口超深水海工作业船在大连交付
2017-10-16 14:44: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中国首艘出口超深水海工作业船在大连交付

  这是10月16日在辽宁大连拍摄的中国首艘出口超深水海工作业船——“马士基安装者”。新华社记者 白涌泉 摄

  新华社大连10月16日电(记者白涌泉)中国首艘出口超深水海工作业船--“马士基安装者”16日在大连交付。这艘船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旗下大连中远船务为世界航运巨头丹麦马士基建造,作业深度达3000米。

  “马士基安装者”长137.6米,型宽27米,载重量9788吨,航速15.2节。该船配有国际领先的新型海工吊、工作级水下机器人和对外消防炮等设备,主要应用于海底工程模块维护和检修、海底工程安装、工作级机器人施工、船对船大型物件吊装、海底软管铺设、平台供应、海上火灾救援等作业,能满足除南极、北极以外的全球任何海域3000米水深以内365天无间断作业需求。

  中远海运重工副总经理赵增山说,该船是中国船厂出口的首艘超深水海工作业船,其成功交付,进一步提高了中国海工装备制造业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为中国船厂开拓国际主流超深水海工作业船舶市场奠定了基础。

  2016年,由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两大航运央企合并而成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大美胡杨醉金秋
大美胡杨醉金秋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81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