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地利人民党在国民议会选举中得票率第一
2017-10-16 08:22: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0月15日电(记者刘向)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投票15日下午结束。当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31岁的奥地利外长库尔茨领导的中右翼人民党赢得31.6%选票,将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

  奥地利国家电视台当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奥地利总理克恩领导的中左翼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得票率为26.8%,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得票率为26%。新党、绿党等其他党派得票率大约在4%和5%之间。

  库尔茨当晚在人民党集会上说,许多人对他领导的人民党寄予很大希望。他承诺将全力以赴,给奥地利带来改变。

  克恩在社民党总部举行的集会上表示,大选结果不尽如人意。他将“负责任地”与人民党展开组阁谈判。

  据报道,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将授命下届国民议会第一大党人民党领导人库尔茨开展组阁谈判。在国民议会183个席位中,人民党、社民党和自由党中任何两个党联合,都能够拥有超过半数席位,从而组成多数派政府。媒体普遍认为,人民党和自由党联合组阁的可能性最大,两党基本立场偏右,尤其是在移民和安全问题上主张相近。

  由社民党和人民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原应执政至明年秋季,但一直以来,两党摩擦不断,在经济和社会政策等改革问题上互相掣肘。今年5月,奥地利副总理、人民党主席米特勒纳辞职引发执政联盟危机。库尔茨接任人民党主席后引发提前大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青春,在梦想的引领下飞扬——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青春,在梦想的引领下飞扬——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柚木贴金天坛祈年殿模型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柚木贴金天坛祈年殿模型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晒秋粮
晒秋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