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交会新变化:从“进口热”到“扶贫热”
2017-10-15 19:55: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经济)(5)第122届广交会开幕

  10月15日,采购商与参展商在第122届广交会上洽谈。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新华社广州10月15日电(记者吴涛)自第101届广交会开始设立进口展区并多次扩容,15日开幕的第122届广交会又新设“扶贫展区”。从“进口热”到“扶贫热”,广交会紧紧跟随现代社会变化的步伐。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说,本届广交会将设立“扶贫展区”。据悉,“扶贫展区”一是对全国839个贫困县和商务部对口支援的江西省全南县的参展企业免收展位费,继续实施减免23项现场服务项目收费,进一步帮助企业减负。二是增设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在第三期6.0展厅增设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展位197个,免收展位费,展示服装、箱包、食品等第三期相关题材的产品。

  “为更好地让贫困地区企业与国际市场对接,广交会将根据地方和企业的需求,将展位安排给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带动作用大的企业。加强对采购商的推广和引导,促进新参展企业多成交,发挥好广交会对贫困地区外贸和经济的拉动作用,为贫困地区脱贫作出贡献。”徐兵说。

  与此同时,本届广交会还将继续设立进口展区,并且进一步提升进口展区专业化水平,加大进口展区招展推广力度,吸引行业龙头企业参展。

   

    第122届广交会开幕 感知中国外贸“暖气”

    “出口大货仓”变新品展示会:“中国第一展”迈向创新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广交会透出外贸新风向
    新华社记者于佳欣、王攀、吴涛、刘红霞第121届广交会第一期于19日落下帷幕。
    2017-04-19 22:51:20
  • 第121届广交会出口成交“双增长”
    第12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5日闭幕。大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披露,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呈回稳向好态势。
    2017-05-05 21:47:19
  • 广交会推介会走进挪威促贸易合作
    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推介会27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中国驻挪威大使馆、挪威创新署、挪威企业联合会和本地商界代表出席了会议。
    2017-06-28 11:03: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秋粮
晒秋粮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深秋童话喀纳斯
深秋童话喀纳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80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