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优化营商环境天津再推“九证合一”
2017-10-15 16:33: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0月15日电(记者 周润健)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在原“五证合一”基础上,天津再推“九证合一”。

  一张张薄薄的证照,曾经是企业审批之累的“痛点”。2015年6月,天津实施药品零售企业“五证合一”行政许可制度改革,将过去需要向食药监、工商部门申领的5张许可证合并为一张《药品经营许可证》。

  为减少企业创业创新的制约和束缚,营造更加便利宽松的创业创新环境和公开透明平等竞争的营商环境,本月印发的《天津市加快推进“多证合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指出,在原“五证合一”和刻制公章备案已合并登记的基础上,继续实现营业执照与天津检验检疫局发放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备案表》《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登记表》,市旅游局发放的《旅行社分社备案》《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市市场监管委发放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市民委发放的《清真标志牌及清真食品备案证》等9个证合并登记。

  《通知》明确表示,今后,天津将逐步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实现部门间企业基础信息和相关信用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最大限度整合、精简涉企证照,不断扩大“多证合一”覆盖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简政放权 提高行政效率
    建议政府在引导有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进行并购、重组的同时,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率,必然能降低企业成本。政府服务好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是目前减少财政支出的有效途径。(照宁整理)
    2016-02-19 03:03: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秋粮
晒秋粮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深秋童话喀纳斯
深秋童话喀纳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0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