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应对“卡努”
2017-10-14 20:40: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侯雪静)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继续加强,中央气象台14日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玲介绍,“卡努”的中心14日下午5点位于广东省徐闻县东偏南方约84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并将于16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阳西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卡努”具有影响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鼎盛期登陆等特点。

  专家建议,海南、广东、广西、福建、浙江、上海等相关省(市)需及时做好各项台风防御措施;沿海地区需做好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回港避风、沿海旅游人员转移工作;加强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截至10月14日,今年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共有20个台风生成,比多年平均偏少1.5个,已有7个台风登陆我国,比多年平均偏多0.4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进出海南岛列车受台风“卡努”影响部分停运
    因今年第20号台风 “卡努”影响加剧,14日夜间起琼州海峡风力将增大到10至12级,琼州海峡于14日10时全线停航。经粤海铁路进出海南岛的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将有所调整。
    2017-10-14 15:48:42
  • “卡努”继续向海南岛移动 浙闽及华南沿海有强降水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已于昨天(13日)晚上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2017-10-14 08:17:08
  • 第20号台风“卡努”来袭 国家海洋局发布预警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热带风暴“卡努”和强冷空气的影响,13日夜间至17日,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湾将先后出现一次4米以上巨浪过程。
    2017-10-14 08:01: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0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