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在港举行海外发布会
2017-10-13 23:08: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0月13日电(记者李滨彬)“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海外发布会暨中国城市海外推介活动启动仪式13日在香港举行。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以城市为地理单元,以“传承历史文化、展示地理国情、宣传发展成就、描绘城市蓝图”为定位,将中华优秀文化和中国城市的精华呈献给公众。

  丛书“十三五”期间计划分批次出版100个城市分卷,其中15个城市分卷——北京、大庆、景德镇、铜川、黔西南、广元、伊春、辽阳、湖州、莆田、泰州、抚顺、潍坊、临沂、海东首批面向海外发布。

  参会嘉宾在活动现场共同为“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揭幕,并向港澳特区多家大学及教育机构赠送了丛书。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王春峰表示,香港是中西文化交融之地,选择在香港举行“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的海外发布会,就是希望利用香港这个开放的国际窗口和桥梁,推动中华文化和中国城市走出去,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提升国家形象和文化软实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