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客属第29届恳亲大会在香港举行
2017-10-13 23:03: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0月13日电(记者丁梓懿)世界客属第29届恳亲大会13日在香港开幕。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客家乡亲欢聚香江、共话乡情,展现客家精神、弘扬中华文化。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客家人不仅遍布中国,也旅居世界各地,叶茂枝繁。无论在任何地方,客家人都发挥团结互助、崇文重教、勤奋拼搏的客家精神,成为各地社会的中流砥柱,为客家人也为中华民族增光。

  世界客属第一届恳亲大会于1971年在香港举行,46年来先后在亚、美、非三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共举办过28届。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会是在历经46年后重回香港这一大会发源地举办,是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也向世界展示香港好客精神,让来宾感受香港特色的客家文化。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筹委会联席主席余鹏春表示,客家人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不仅在世界各地实现自身梦想,还为所在地的政治、经济、文化、慈善等方面贡献良多。余鹏春呼吁世界各地的客家人继续以团结奋进和开放包容的精神,推动全球华人互联互通,共谋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创新辉煌。

  开幕式之后还举行了“千帆并举迎世客”多媒体表演,通过音乐、影像、书法、舞蹈等多种表现形式,为海内外客属乡亲呈现了一场具有传统客家文化元素的艺术盛宴。

  据悉,本届大会由香港梅州联会主办,以“世客齐心、扬帆同行”为主题,内容包括“客家杯”赛马、客家文化论坛及世界客属青年高峰会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