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6次中国-东盟交通部长会议在新加坡召开
2017-10-13 14:04: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10月13日电  第16次中国-东盟交通部长会议12日在新加坡召开。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与新加坡基础设施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共同主持会议,东盟十国交通部部长、副部长和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与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部长级联合声明。

  戴东昌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里,中国与东盟各国继续携手相向而行,共同推进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稳步实施,在铁路、公路、桥梁、港口、机场建设和内河航道整治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泛亚铁路网、亚洲公路网和海上、空中联通网络不断完善,陆、海、空运输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航行安全、海洋环保、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等领域交流逐步深入,为双方经贸合作的发展与人民生活的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审议会议各项议程环节,戴东昌根据双方当前合作项目的实施情况,提出了明年和之后双方的合作思路:一是扩大合作共识,推进交通发展战略和政策标准对接;二是推进基础设施通道建设,服务经济走廊建设;三是完善国际运输服务网络,提高国际运输便利化水平;四是积极推进海上互联互通,不断完善海上运输通道。

  东盟各国交通部长积极回应中方各项倡议,表示愿与中方一道,在《中国-东盟交通合作战略规划(修订版)》框架下,积极研究制定落实战略规划的行动方案,并继续推动海运协定、航空运输协定、交通运输科技合作战略、海事教育培训发展战略等重要合作文件的实施,为推进中国-东盟交通各领域互联互通、共同建设“一带一路”作出贡献。

  会议期间,戴东昌还应邀分别与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举行了工作会谈,并与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印度尼西亚交通部长布迪·卡亚·苏马迪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中国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交通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及相关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9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