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总理誓言维护国家统一
2017-10-13 00:12: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0月12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12日表示,伊拉克政府将坚决维护国家统一。

  兼任伊拉克武装力量总司令的阿巴迪12日在首都巴格达会见安巴尔省政府及部落长老代表团时表示,维护伊拉克统一、保护公民和国家利益是他领导的中央政府的职责。伊拉克绝不能重新陷入2003年美军入侵之后出现的社会分裂和教派冲突状态中。

  多年来,伊拉克中央政府与北部存在分离倾向的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关系一直较为紧张。今年6月库区宣布举行独立公投,双方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9月25日库区举行公投后,伊拉克中央政府已出台多项针对库区的反制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79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