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一家医疗中心试用机器人配送药品
2017-10-12 23:12: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0月12日电(记者马晓澄)护士站内某种药品短缺了,医护人员发送需求,一台机器人即走到药房取药,自己乘坐电梯,送来所需的物品……这不是电影中的虚拟片段,而是广州一家医疗中心内的真实场景。

  10月12日,一款医院物流配送机器人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发布。据中心副主任张志尧介绍,该机器人目前试用于药房与护士站之间运输药品等场景,满足病人例行用药需求,节约医护时间,提高护理质量和效率。

  “相比较传统的‘护工加推车’的药品运输模式,这款机器人可以节约人力,同时减少运送过程中细菌的交叉感染。”张志尧说,这有利于成本控制和流程改造,是智慧医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这个中心共有8台智能物流机器人在试用,用于常规性、计划性、规律性强的药品、被服、医疗废弃物等物资运输,而对于手术等紧急情况下的物品运送,还是会由人来完成。

  近两三年,广州妇儿中心在智慧医院建设上做了一系列探索,是全国范围内较早推行手机预约挂号、微信和支付宝自助缴费、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将门诊药房移出医院等改革的医院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