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独角兽”公司成长迅速 服务型经济加快发展
2017-10-12 23:06: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近期多家西方主流媒体相继报道中国“独角兽”公司成长迅速,认为这一现象表明中国经济日趋成熟,正朝着更先进的服务型经济加快发展。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日前刊发的文章指出,2010年,“独角兽”公司(估值逾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主要来自美国和欧洲,但研究显示,中国“独角兽”公司数量于2015年迅速超越欧洲,并正在缩小与美国的差距。

  路透社日前在聚焦中国“独角兽”公司的报道中援引数据指出,全球目前共有216家“独角兽”公司,中国有56家入榜,而前十名中中国企业占据四席。

  对于中国“独角兽”公司迅速崛起的原因,美国石英财经网站援引美国业界人士邓肯·洛根的话说,相比来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较高,中国拥有对初创企业来说无可匹敌的本土市场,中国拥有众多10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由于中国国内机会较多,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选择回国发展。

  路透社的报道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将在企业服务、医疗、汽车、交通、消费升级、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出现更多“独角兽”公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