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太原汾河景区:高档饭店转型,百姓不再望而生畏
2017-10-12 15:51: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0月12日电(记者 王菲菲)琴音袅袅、茶香阵阵、笑语声声……在一幢幢别致的小木屋内,有人在学插花,有人带着孩子做饼干,还有人缝制牛皮钱包……这是位于太原市汾河公园景区内汾河艺术生活小镇的生活场景。

  刘女士是小镇的常客,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带着孩子来这里。“项目很多,我可以带孩子画画、练瑜伽、插花、做蛋糕,惬意得很。”而在以前,这里曾是一家高档饭店,价格之高令人咋舌。“过去路过只是看看,根本不敢进去。”刘女士说。

  太原市汾河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景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侯刚告诉记者,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前,景区部分经营场所中确实有高消费现象。2014年初,太原市开始对这些高消费场所进行整治,要求其降低消费水平,转型经营项目,面向更广泛、多层次的消费人群。

  2014年7月,景区管委会按照“整改一个、验收一个、成熟一个、开业一个”的要求,逐一对景区停业的经营场所进行验收后对外开放。

  在景区内,只要是经营性场所必须遵循四条硬要求:一是拒绝公款消费;二是名称禁止使用“会所”“会馆”等字样;三是一律对全社会开放,不得以“会员制”经营模式阻碍广大游人、市民正常进入,不得设置围栏和限制、禁止游人进入的牌示;四是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门槛,明码标价,一律实行点单按实消费。

  整改之后,众多像刘女士一样的普通市民再也不会对公园内的饭店望而生畏。此外,各经营场所还推出许多便民服务,如免费提供休息、卫生间、开水等。

  “每次有外地朋友来,都会带来这里,吃完了还可以在公园里逛逛。”在老太原菜馆内,太原市民王先生正和老同学把酒言欢。“过油肉、拌莜面、糖醋丸子、铜火锅,都是咱山西特色菜。这里价格适中,环境好。”记者看到,饭店内顾客众多,来晚了还得排队,人们可以边吃饭边欣赏窗外美景。

  老太原滨河西路店经理张艳丽告诉记者,这家店过去也是一家高档饭店,来就餐的人并不多。2014年8月1日转型成老太原菜馆,由于是地道山西菜再加上景区内好的环境,人气一直很旺。“十一”期间,尽管天气不佳,但每天也有七八百人前来就餐。

  “以前人们带着老人小孩来玩,不敢进来用餐。现在逛公园累了,进来吃点饭是很平常的。”张艳丽说,高档饭店转型给老百姓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9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