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将向菲律宾捐赠反恐用武器弹药
2017-10-12 14:15: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0月12日电(记者董成文)俄罗斯驻菲律宾大使馆12日宣布,本月俄罗斯将捐赠菲律宾5000支AK-47突击步枪和100万发子弹及20辆军用卡车,以增援菲军正在进行的反恐反极端主义行动。

  俄驻菲律宾大使伊戈尔·霍瓦耶夫表示,俄罗斯全力支持菲律宾军方在南部城市马拉维与恐怖分子的战斗。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说,这批武器弹药将于本月22日运抵菲律宾,于25日正式交接给菲律宾军方。

  洛伦扎纳还表示,菲俄两国还在研究进行联合军演的可能性,鉴于双方目前没有达成相关协议,菲军可能将先派出一个军方考察团赴俄观摩俄军军演。

  今年5月23日,菲总统杜特尔特抵达俄罗斯,开始原定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但当天在菲南部城市马拉维,菲律宾军警和隐藏在城市中的“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发生交火,战事迅速扩大,导致该城被武装分子占领。杜特尔特紧急回国,宣布在菲南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军事戒严。根据菲军方最新消息,战事目前已导致1000多人死亡,包括800多名武装分子和160名军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