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地利作家卡明斯基领取“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
2017-10-12 14:02: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0月11日电(记者 潘旭)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11日在此间代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奥地利作家卡明斯基颁发了“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奖杯和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及新书发布会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举行,包括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迈耶尔在内的近百名中奥各界人士出席。

  李晓驷在致辞中说,卡明斯基多年来悉心研究、笔耕不辍,单独或与其他人合作出版了70多本介绍中国历史、文化、艺术、语言、民俗以及现代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书籍,为奥地利及欧洲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读懂中国,为文明互鉴、民心相通作出了重要贡献。

  第11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今年8月22日在北京颁发。本届共评出20名获奖者,包括16名“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和4名青年成就奖获得者。他们中有6位作家、7位翻译家、7位出版家。奥地利、阿尔巴尼亚、黎巴嫩、乌克兰成为首次有获奖人的国家,奥地利作家卡明斯基因故未能赴北京领奖。

  “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设立于2005年,是中国出版业面向海外的最高奖项,主要授予在海外介绍中国、推广中华文化和中国出版物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及外裔中国籍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充分体现中国秉持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理念,积极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思路。前10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共奖励了40个国家的88位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成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品牌活动和有效手段。

  据介绍,卡明斯基对中国的研究广泛而全面,撰写编辑出版介绍中国的著作达72种,包括《嫁给中国》《奥中友谊史》《中国农民画》等,长篇传记《嫁给中国》被拍成电影,拉近了中奥两国人民的距离。在当天的领奖仪式上,卡明斯基还推出他个人又一部面向奥地利读者介绍中国的新著《红盖头、彩画蛋——中国传统民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