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软高危漏洞威胁用户系统安全
2017-10-12 10:34: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0月12日电(记者周润健)360安全中心发布安全预警称,其安全团队发现微软存在一个高危Office Oday漏洞,该漏洞几乎影响微软目前支持的所有Office版本,黑客发送利用该漏洞的恶意Office文件,没有打补丁的用户点开文件就会中招,成为被控制的“肉鸡”。

  今年9月下旬,360安全团队首次监测到利用本次Office Oday漏洞的真实攻击,攻击者使用针对性的钓鱼文档,诱使用户点击包含漏洞攻击程序的恶意Word文档,在受害者电脑中驻留一个以文档窃密为主要功能的远程控制木马。

  安全专家表示,这种攻击方式与常见的Office宏病毒不同,在打开宏文档时,Office通常会发出警告,但利用该漏洞的攻击却没有任何提示,再加上文档文件历来给人们的印象就是无毒无害,人们一般难以察觉和防御,相关的Oday漏洞利用也很容易传播泛滥。

  据了解,发现该漏洞后360方面第一时间报告给了微软,并与微软安全团队配合,推进了该漏洞补丁的发布。微软随即于10月11日发布了新一轮安全更新,修复了这一高危漏洞。

  360首席工程师郑文彬提醒广大网民,要尽快给电脑打上微软提供的补丁,同时不要打开来路不明的Office文档,相关单位也需要警惕此类Oday漏洞的定向攻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燕山脚下秋色美
燕山脚下秋色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