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推行“不见面”审批 政务服务“一张网”将上线
2017-10-11 17:52: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0月11日电(记者 董雪)记者10日从安徽省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创优营商环境,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为此提供平台支撑的政务服务“一张网”将在本月底前上线试运行。

  10月上线试运行,今年底建成省、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并互联互通,2018年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一张网”……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通过“一张网”整合政务服务资源与数据,推进集中统一审批,让“不见面”后台运行。

  据了解,政务服务平台将实现各地、各部门涉企投资项目审批的证照批文、材料等数据共享。企业办理项目核准或备案,以及城乡规划、土地使用、环境保护等相关手续,各审批监管部门将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一口受理、并行办理、分工负责、并联审查”,全流程可查询可监督。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介绍,该省在“不见面”审批流程设计方面,还推出了企业投资项目代办。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和省级以上开发园区、产业聚集区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全程代办制度,为企业提供接洽、联系、申请、办结等全流程、精准化的无偿服务。

  据介绍,审批相关事物及信息将通过快递送达,微博、微信和手机客户端推送,凡是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的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都可以网上查询,实现“不见面”送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燕山脚下秋色美
燕山脚下秋色美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秋雪如画
秋雪如画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78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