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小麦托市收购累计509万吨 二等以上达97%
2017-10-11 10:34: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0月11日电(记者 姜刚)记者10日从中储粮安徽分公司获悉,安徽2017年小麦托市收购工作已全部结束,全省累计收购托市小麦509万吨,同比减少7.9%,收购质量好,其中二等以上达97%。

  “今年安徽省小麦质量明显好于往年。”据中储粮安徽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初期,各收储库点敞开收购,进度很快,确保农民手中粮食及时变现,逐步激活市场主体;后期市场多元化收购更加活跃,销往省外数量明显增加。同时通过高效执行40万吨跨省移库计划、快速落实151万吨政策性小麦销售出库等措施,有效化解仓容偏紧矛盾,全省分6批安排收购库点603个,收购仓容629万吨。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安徽省全面应用政策性粮食“一卡通”收购系统的第二年,全省累计集中支付粮款26万笔,金额123亿元,实现了谁售粮、谁得钱,粮款两清。同时通过运用“一卡通”收购系统预警提示功能,对各库点收购情况实行远程监控,有效发挥了辅助管理、堵塞漏洞的作用;建立“一卡通”收购系统数据库,积极配合当地农发行收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售粮依据,服务于精准扶贫工作。

  据悉,安徽省从5月3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以2017年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小麦最低收购价每市斤1.18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雪如画
秋雪如画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8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