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驳回针对前参议长卡列罗斯的指控
2017-10-11 10:13: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10月10日电(记者 张启畅)巴西联邦最高法院10日通过决议,驳回联邦总检察院去年对前参议长雷南·卡列罗斯做出的指控。

  去年12月12日,时任巴西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向联邦最高法院递交起诉书,指控卡列罗斯在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中犯有受贿和洗钱罪。起诉书指出,有承包商向卡列罗斯行贿80万雷亚尔(约合23.5万美元),以换取一名重要案犯不被撤职。

  10日,巴西联邦最高法院现阶段负责具体工作的5名法官中的4人,一致决定不受理联邦总检察院去年底提交的针对卡列罗斯的指控。他们认为,指控缺乏证据证明承包商的贿赂和卡列罗斯有直接联系。

  在联邦最高法院作出这一决定后,卡列罗斯的律师团队表示,卡列罗斯没有亲自或同意其他人以他的名义参与巴西石油公司和相关承包商的商业行为,联邦总检察院在没有充分证据的情况下提出了指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巴西检察院请求无限期拘留该国奥委会主席努兹曼
    巴西检察院9日再次请求对已要求离职的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进行无限期预防性拘留,因为5日对努兹曼的临时拘捕令有效期为5天,到9日结束。
    2017-10-10 06:40:16
  • 巴西奥委会主席因申奥贿选丑闻被捕
    杜鹃  巴西警方5日逮捕了本国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原因是他涉嫌腐败、洗钱。
    2017-10-07 07:00:55
  • 巴西幼儿园保安向孩子泼汽油点火 至少5人被烧死
    当地时间10月5日,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北部的雅纳乌巴镇(Janauba)一所幼儿园的一名前安保人员纵火自焚,并向园内师生泼汽油点火,造成至少5人被烧死,其中包括4名只有不满4岁的儿童和1名教师,嫌犯全身有9成烧伤,送院后证实死亡。事件发生后,两辆救护车前往事发地点救助,至少25人受伤送院,除了烧伤外,也有人出现呼吸困难的问题,其中9人有生命危险。
    2017-10-06 10:18: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雪落北京
秋雪落北京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8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