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穆迪下调巴西银行系统评级展望
2017-10-10 14:05: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9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9日将巴西银行系统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理由是政治不确定性让该国金融系统出现风险,而且情况可能继续恶化。

  穆迪当天发布报告说,虽然今年巴西通货膨胀率和利率都出现下降,但经济增长依然微弱,预计今明两年巴西经济分别增长0.5%和1.5%。

  报告主要起草人、穆迪副主席塞雷斯·利斯博阿说:“巴西银行业的衰退让我们看不到金融指数的明显回升。最近虽有迹象显示贷款业务在恢复,但银行风险依然存在,主要制造商投资不活跃。”

  今年5月巴西爆发新一轮政治危机后,穆迪宣布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主权信用评级仍维持在Ba2,意味着巴西主权信用评级随时可能被调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8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