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成功发射“引路”4号导航卫星
2017-10-10 13:38: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0月10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与三菱重工10日利用一枚H2A运载火箭将“引路”4号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引路”系列导航卫星的第4颗,日本将从明年4月1日开始运用这一自有卫星导航系统。

  东京时间10日7时1分(北京时间6时1分),H2A火箭搭载着“引路”4号导航卫星从位于日本南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约30分钟后成功将其送入预定轨道。这是日本第36次发射H2A火箭,发射成功率达97.2%,其中连续成功发射30次。

  日本“引路”系列导航卫星被称为准天顶卫星系统,也被称为日本版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引路”1号于2010年发射升空,今年又陆续发射了“引路”2号和3号,至此日本初步构建了一个拥有4颗卫星的导航系统,作为美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的辅助应用,最小可将定位误差降至6厘米。

  目前,日本在卫星定位方面完全依赖美国GPS系统,日本政府希望建立能兼容GPS并提高定位精度的自有卫星定位系统,并计划于明年4月1日开始运用自有的卫星导航系统,到2023年拥有7颗导航卫星,从而达到不依赖GPS系统也能实现高精度定位的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