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逾30%
2017-10-07 18:46: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0月7日电(记者何伟、吴小康)作为横跨东西部的省际合作试验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全面启动建设3年来,截至目前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20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210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是“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广东、广西联手共建,规划范围总面积140平方公里,目的是打造东西部合作发展、西江流域可持续发展、两广一体化发展的先行示范载体平台。截至今年8月底,试验区已吸引276家国内外高新企业入驻。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介绍,试验区采取“政策叠加、择优选用、先行先试”模式,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金融改革等逐步展开,推动落实“园区事情园区办”,初步形成区域合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粤桂方案”并取得成效。

  目前,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正在全力打造“两广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平台,已经设立各类产业基金、创业基金130多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768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