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投放孟加拉国罗兴亚难民区
2017-10-07 15:46: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孟加拉国科克斯巴扎尔10月7日电(记者刘春涛)中国援助孟加拉国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近日抵达孟加拉国南部沿海城市科克斯巴扎尔,并已部分完成向当地罗兴亚难民的物资转交工作。

  在科克斯巴扎尔难民区,孟加拉国军方正协助难民搭建由中方捐助的帐篷。军方代表介绍说,目前正在根据难民数量、土地情况等综合因素考虑帐篷的布置。计划第一批搭建130顶帐篷,首先考虑安置妇女和儿童。

  缅甸若开邦自8月25日起发生多起袭击,造成上百人死亡。袭击以及之后缅方的围剿行动导致当地大量罗兴亚人越过边境进入孟加拉国。

  来自缅甸的难民法蒂玛说,她带着孩子逃到孟加拉国,孩子的父亲却下落不明。她现在已经住进了中方提供的帐篷,非常感谢中国的无私援助。

  9月27日和28日,载有中国援助物资的两架包机先后抵达孟加拉国吉大港国际机场。这批援助物资包括2000顶救灾帐篷和3000条毛毯。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经商处参赞李光军在机场举行的交接仪式上说,中国政府对罗兴亚难民的境遇表示关切,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改善难民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尽可能提供帮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6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