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调显示过半数德国民众希望设置接收难民数量上限
2017-10-06 23:50: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6日电(记者任珂 袁帅)据舆观调查网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超过半数德国受访者希望限制每年接收难民的数量,多数受访者在接收难民问题上的立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相反。

  在舆观调查网统计的2000多份有效问卷中,56%的受访者认为德国应设置每年接收难民人数上限,反对设置上限的受访者比例为28%。

  调查发现,不同党派支持者对这一问题的看法也不同。支持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的受访者中,支持限制接收难民数量的比例高达96%,而绿党的支持者中,60%的受访者反对限制接收难民数量。

  默克尔曾多次公开拒绝为接收难民数量设置上限,而其盟友、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认为德国应将每年接收难民的数量限定为20万人。

  9月24日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后,各党还要就组建政府进行谈判。目前最有可能的一种组合是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自由民主党和绿党组成联合政府。德国舆论认为,基民盟、自由民主党和绿党与基社盟在是否设定接收难民上限的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这将是各党派就组建政府进行谈判时的一个焦点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