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应对汉江秋汛
2017-10-05 21:32: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5日电(记者黄艳)5日20时,湖北省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以应对汉江秋汛。

  湖北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数据显示, 9月25日以来,汉江上游累计平均降雨量207毫米,来水量相当于半个丹江口水库,丹江口水库最大入库流量三次达到17300立方米每秒,水库水位达到165.58米。

  9月26日以后,丹江口水库持续加大泄洪流量,最大时达到8040立方米每秒,湖北汉江河段水位持续上涨;10月3日至5日,汉江中游丹江口至皇庄区间也发生较强降雨,进一步加大了黄家港至汉川段水位全线上涨速度。5日17时,汉江干流皇庄站水位48.04米,超警戒水位0.04米。水文部门预计,汉江干流皇庄至汉川段水位从5日起将先后超警戒水位。

  湖北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工程师江炎生表示,这种情况属于中等规模的洪水,已经达到《湖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中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条件。因此,省防办决定,10月5日2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预案,启动应急响应之后,各地将根据本地汛情、工情实际按预案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加强防汛值班、加强会商研判、加强巡堤查险与应急处置、加强调度减灾、加强信息报送、加强防汛宣传,全力应对汉江秋汛,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