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除了A股,你的投资组合里还可以有点啥?
2017-10-05 15:41: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5日电(记者潘清)前三季度A股温和收高,让善于选股择时的投资者小赚了一把。不过,投资高手绝不会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那么除了A股,你的投资组合里还可以有点啥?

  港股——

  放眼全球,香港股市无疑是前三季度最火的海外市场。截至9月29日收盘,恒生指数年内累计涨幅高达逾28%,大幅跑赢同期沪深股指的7.9%和8.94%。国庆节后,先于A股开市的港股继续走强,10月4日更攀上28521.77点的阶段新高。

  来自上投摩根基金的观点认为,短期而言,港股指数大幅上涨的空间较为有限。但从整体市场环境来看,考虑到目前港股估值仍相对合理,且下半年盈利增长有可能持续强劲,港股中长期重估潜力依然值得看好。

  相继开闸的沪/深港通,已经成为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的主要渠道。此外,一些以港股为主要投资标的的QDII基金也是不错的配置选择。

  黄金——

  受到美联储缩表及加息预期等因素的打压,近期国际金价走弱。但9月29日黄金美元(XAUUSD)收报1279.1美元/盎司,仍较2016年末上涨逾一成。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认为,美联储的长期政策走向取决于更多经济指标的指引。与此同时,相对温和的缩表进程对金融市场的冲击或不大,黄金市场短期情绪释放后继续下行空间也将较为有限。在他看来,配置黄金资产并非应对短期风险事件的“亡羊补牢”之举,而应成为对冲市场波动的事前控制手段,建议加强长期配置。

  眼下普通投资者配置黄金的工具包括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ETF等。以成立于2014年8月、主要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合约的博时黄金ETF为例,其I类场外份额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4.96%,截至9月25日,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4.71%。

  FOF(基金中基金)——

  伴随华夏聚惠稳健目标风险等5只FOF(基金中基金)同步发行,FOF这一在海外市场颇为风行的投资品种开始进入中国普通投资者的视野。

  顾名思义,FOF不同于一般的基金,而是以基金为投资标的,从而间接投资于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此类投资品种通过专业机构对基金进行筛选,帮助投资者优化基金投资效果,其问世有助于填补中等风险收益组合品种的缺失。

  首批获准发行的6只FOF中,5只已于9月26日启动发行,分别采用目标风险、风险平价等不同投资策略。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预计将于国庆节后亮相。投资风格偏稳健的投资者不妨予以关注,尝一尝中国FOF的“头啖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