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埃及期待中国游客提振埃旅游业——访埃及卢克索省长巴德尔
2017-10-05 11:11: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0月5日电 专访:埃及期望中国游客提振埃旅游业——访埃及卢克索省长巴德尔

  新华社记者郑思远

  埃及将更多地关注中国市场,期待更多中国游客来埃及游玩,助力埃提振旅游业,埃及卢克索省长穆罕默德·巴德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卢克索省首府卢克索是埃及历史名城,位于埃及南部,古称底比斯,城内神庙林立,是古埃及法老时期的政治和宗教中心。坐拥大量名胜古迹,卢克索已成为埃及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旅游业是埃及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外汇收入的重要来源。2010年,赴埃及游客数量为1470万人次。但2011年埃及局势动荡后,游客数量明显下降。特别是2015年10月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后,多国出于安全考虑暂停了来往埃及的航班,更令本地旅游业雪上加霜。2016年赴埃及游客数量仅为450万人次。

  在来自欧洲主要国家游客减少的情况下,埃及政府正在努力拓展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客访埃人数约为13万人次。

  巴德尔说,2016年初以来,中国游客数量大幅增加。埃及渴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帮助其旅游业复苏。

  中国游客偏爱金字塔—卢克索-阿斯旺这一经典线路。巴德尔认为,来到卢克索的中国游客普遍受过良好教育,他们想要更多地了解古埃及历史。卢克索是除金字塔之外,中国游客最喜欢的埃及旅游景点。

  “我们将更多地关注中国市场,我已经要求在卢克索的道路和旅游景点的所有标识上添加中文,”巴德尔说,预计今年会有更多中国游客来访卢克索。

  巴德尔说:“我们在中国有四个姐妹城市,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还将增加两个中国姐妹城市。”他希望在卢克索和中国城市之间有更多的直航。

  目前,中国已成为埃及第四大旅游客源国。据统计,2017年1月至7月,共有约17.9万中国游客访问埃及,比去年同期增加85.5%。

  巴德尔强调,卢克索政府正努力增加安全和旅游设施,他希望通过良好的旅游服务环境给中国游客留下好印象,让卢克索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旅游胜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