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极右翼政党前领袖被指控作伪证
2017-10-05 10:1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4日电(记者任珂 袁帅)德国德累斯顿地方检察机关4日提起公诉,指控德国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前领导人弗劳克·彼得里作伪证。

  德累斯顿检察机关向媒体透露,彼得里被指控于2015年作为证人,在萨克森州一个选举委员会前宣誓之后作虚假陈述。

  德国相关机构发现,彼得里和德国选择党另一成员有关该党参与2014年地区选举的候选人名单的表述明显矛盾,并于一年多前开始调查此案。

  今年8月,萨克森州议会取消了议员彼得里的豁免权。作伪证在德国会被判处至少1年刑期。

  彼得里曾是德国选择党的两名主席之一,率领该党在9月24日的德国联邦选举中获得12.6%的选票,成为议院第三大党。但联邦选举结束后,彼得里于9月26日宣布辞职,并彻底退出德国选择党。

  德国选择党带有鲜明的反欧洲一体化和反移民的民粹主义色彩,其领导人经常发表极端言论,在德国颇受争议。据当地媒体报道,彼得里辞职的一个原因是,她想走一条更务实和温和的路线,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发表许多极端言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