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巴黎春夏时装周落幕
2017-10-04 20:34: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0月4日电(记者张曼)2018巴黎春夏时装周3日落下帷幕。当天,著名时装品牌香奈儿、路易威登等闪亮登场,把本届时装周推向高潮。

  凭借大胆创意,历届时装周上香奈儿的秀场都颇受期待。3日,巴黎大皇宫博物馆内,香奈儿品牌设计师、时尚界标志性人物卡尔·拉格菲尔德,以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的韦尔东峡谷为创作灵感,将人工瀑布、峭壁、树丛、木栈桥搬进秀场,展示以透明塑料材质防雨装备为主题的下一季成衣系列。

  在瀑布流水间,模特们身着透明防水的斗篷、风帽、长靴在木栈桥上款款来去,时装的流苏感毛边与水流相呼应,打造出女性雨中的优雅造型。

  3日晚间,路易威登压轴大秀在卢浮宫“钟馆”上演。法国设计师尼古拉·盖斯基耶尔巧妙地将运动休闲装与18世纪宫廷服饰相结合,长礼服大衣搭配运动短裤、运动鞋,颇显时尚街头风。

  本届时装周也不乏中国元素。华人设计师品牌夏姿·陈2日发布新一季成衣,结合东西方文化风格的主题“系纱”,将中国汉朝时期丝绸之路上的大漠与飞沙景致,结合白昼黑夜与光影、微风等自然元素,融合1930年代新古典主义热潮,以蕾丝拼接、宫廷风华丽蓬袖、浪漫长版裙装等唯美细节设计,赋予春夏女装柔美典雅气质。

  2018巴黎春夏时装周于9月25日至10月3日举办,9天时间内全球著名时装品牌、时尚界知名设计师和新锐举办了80余场时装秀,展示各自新作,带来下一季春夏时尚气息。

  巴黎时装周始于1910年,与纽约、米兰和伦敦时装周并称为全球四大时装周。巴黎时装周每年举办两次,2月至3月间举办当年的秋冬时装周,9月至10月间举办次年的春夏时装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瑞士、美国和英国科学家分享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
瑞士、美国和英国科学家分享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16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