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录短片《把梦想点燃:荧屏里的中国》:折射中国电视“砥砺奋进的五年”
2017-10-04 17:19: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白瀛)来自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消息,纪录短片《把梦想点燃:荧屏里的中国》4日起在全国各卫视播出。该片采撷了五年来中国电视荧屏上出现的影像,折射出中国电视“砥砺奋进的五年”。

  据介绍,《把梦想点燃:荧屏里的中国》将近百个节目素材剪辑成300余个镜头,其中有名称的有54部纪录片、16部电视剧和3个电视综艺节目。

  该片分为三个篇章,“历史回眸”以历史类纪录片和电视剧为主,展现中国人不断抗争、实现民族解放的历程;“砥砺前行”以现实类纪录片、电视剧、电视综艺为主,讲述中国人建设国家、创造美好生活的历程;“点燃梦想”点明节目主旨——“中国梦是民族的,也是每一位中国人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16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