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冬季临近 新疆鼓励清洁供暖
2017-10-04 18:31: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4日电(记者 李晓玲)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北方供暖季。风、光资源优势明显的新疆,今年把清洁供暖作为重点支持的民生工程。

  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在去年已经实施风电清洁供暖项目203万平方米的基础上,新疆将通过价格、补贴、投融资等政策支持和引导,扩大风电清洁供暖规模,形成新疆在新能源方面的品牌工程。

  新疆长达半年的供暖季长期以来既是能源消耗的季节,也是大气环境压力较大的时段。近年来,新疆加快“煤改气”建设步伐,乌鲁木齐投巨资实施了以中心城区供暖锅炉“煤改气”为重点的环境治理工程和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将燃煤锅炉实行清洁能源改造,实现了主城区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成为全国第一个气化城市。

  据了解,截至2016年末,新疆发电总装机达7691万千瓦,累计投产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2667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规模为1775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23%,居全国第二位;光伏装机规模为893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近12%,居全国第一位。全区风电、光伏全年发电量分别达220亿千瓦时和67亿千瓦时,已占新疆总发电量的近13%,新疆因地制宜,发展可再生能源供暖的条件十分优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四部委指导北方清洁供暖 加快推进“禁煤区”建设
    “蓝天保卫战”又发起了新的攻势。冬季雾霾频发的北方地区将加快推进城镇清洁供暖,以保障群众采暖需求并减少污染物排放。
    2017-09-21 08:34:13
  • 我国将加快推进北方采暖地区城镇清洁供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北方采暖地区城镇清洁供暖,以保障群众采暖需求并减少污染物排放。
    2017-09-16 17:59:58
  • 吉林:电供暖项目每平方米补贴23-30元
    吉林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推进电能清洁供暖的实施意见》,鼓励大中小学、公共建筑及新建小区采用电能清洁供暖,对老旧城区、城乡接合部等试点采用蓄热式电锅炉替代燃煤锅炉,并提供每平方米23-30元补贴。
    2017-06-27 16:18: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