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绿色铺路唱大戏 江西石城全域旅游风生水起
2017-10-04 18:2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10月4日电(通讯员 刘群楷)江西省石城县以奇山秀水、花海莲韵而闻名。近年来,石城县实现从“传统农业县”到“旅游强县”的华丽转身。2016年,该县成功入围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石城县大畲村荷花园里,百亩荷花竞相绽放。新华网(杨益民 摄)

   绿色铺路 旅游唱戏

   石城县地处江西母亲河赣江的源头,境内山水奇特、温泉密布,风光秀丽,有赣江源漂流,有万亩杜鹃花海,有百里荷花带,更有大大小小众多的特色景点。

   近年来,石城全力保护珍贵的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全县上下形成了生态优先、做强旅游、做大市场,引领工业、农业和现代服务业齐振兴的发展共识,旅游强县成效明显。该县先后荣膺“中国温泉之乡”“中国白莲之乡”“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等多个荣誉称号。一批批游客纷至沓来。今年1至8月,全县游客累计276.35万人次,同比增长36.05%;全县旅游总收入12.63亿元,同比增长48.32%。

   创新引领 融合发展

   为推动旅游强县战略,石城县按照“精致县城、秀美乡村、特色景区、产业集群”四位一体的工作思路,从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入手,坚持“全链条发展、全产业融合,全景化打造、全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模式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在发展融合上,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度假、观光采摘、健康养生、餐饮民宿、户外运动、情侣文化、特色娱乐等产业,不断拉伸旅游产业链条。

   同时,该县大力开展节会招商,不断扩大县域生态优势,精心培育市场,迅速增强对各路客商的吸引力,既带动了石城旅游业整体转型升级,也推动了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百花齐放,形成了“旅游旺、百业兴、城乡美、百姓富”的全民共享发展格局。

   金秋时节,石城县万亩稻田应秀色。新华网发 (通讯员 黄洋 摄)

   注重宣传 做大品牌

   大营销,才会有大品牌;大宣传,才会有大共识。石城尤其重视旅游营销,善于讲好故事,突出抓好经济宣传和品牌营销。通过强有力的宣传,让老百姓看到希望;有了希望,就会形成共识。

   近年来,该县先后成功举办了荷花节、旅游文化节、灯彩艺术节等大型旅游营销活动,以节为媒,借会促游,搭台招商,既带旺了旅游人气,又做旺了投资市场。

   抢抓项目 快速转型

   石城县非常重视项目建设。重视择商选资,重视抓大项目、好项目,通过项目推动转型,通过做旺市场带动转型,通过出台一系列政策引导转型。

   通天寨创5A、九寨峡谷温泉二期、花海温泉度假区、森林温泉小镇、游客集散中心、八卦脑景区、赣江源漂流、旺龙湖及特色民俗酒店、帐篷客、房车营地、文化产业园、长乐农旅一体产业园、田园综合体、农业主题公园等大型旅游项目快速推进,石城旅游全链条发展、全产业融合的效果越来越明显,旅游扶贫、旅游富民和强县的裂变效应呼之欲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