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印度使馆提醒赴印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2017-10-04 17:49: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0月4日电(记者 胡晓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3日在其网站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来印度旅游注意安全。

  公告说,近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接连处理多起中国公民因签证逾期入境受阻、未经许可赴限制外国人进入区域旅游被调查等案件。为确保中国公民来印旅游安全顺利,使馆提醒来印中国游客遵守印有关签证规定,出行前确认签证是否有效,如签证办理中介的意见与印度驻中国使领馆签证部门的意见不一致,以印度驻中国使领馆的意见为准。

  游客来印后避免逾期停留,如发现签证过期,应及时向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出境许可,并耐心配合印方调查。避免进行商务、务工等与旅游签证不符的行为。

  此外,游客在印旅行期间,务必照管好行李和随身携带的护照、钱款等物品。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饮料、香烟等,以免误用迷药,导致人身、财物受损。谨防不法分子搭讪行骗。

  公告提醒游客要遵守印度法律法规,随身携带个人身份证明,配合当地执法人员检查。前往限制外国人进入的区域,需提前向印外国人管理部门咨询并申请书面许可。切勿拍摄印度边防及军事设施、车辆等。在印度与尼泊尔边境旅游时,避免进入两国边境集市,不要误入别国境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共同建设一个更加安全的世界
    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在北京召开之际,世界将目光投向中国,再次聚焦人类安全问题。
    2017-09-27 18:20:47
  • 中国使馆提醒十一赴斯里兰卡游客注意安全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赴斯旅客个人严禁携带香烟入境,否则,一旦被查获,按“支”以走私罪论处。
    2017-09-27 13:18:51
  • 中国安全吗?外国网友清一色地回答:当然了!
    外滩作为上海最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来外滩赏夜景是来沪旅游一定要做的一件事。许多来到中国的外国朋友都觉得,中国不仅安全,而且中国人也十分热情好客。(图片来源:东方IC)  毕业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法尔赞·萨法维现居贵阳,他觉得中国是他居住以及旅游过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2017-09-26 08:34: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