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科研人员依法依规可以兼职兼薪
2017-10-04 16:18: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0月4日电(记者 闫睿)记者从黑龙江省科技厅获悉,这个省将发挥科研资金、项目资金的激励引导作用,加强科技成果产权对科研人员的长期激励作用,允许科研人员依法依规适度兼职兼薪。

  据了解,黑龙江省将针对科研人员岗位特点,统筹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等不同门类、创新链的不同环节、不同岗位类型人员,构建体现智力劳动价值的三元薪酬体系和收入增长机制。通过加大绩效工资分配激励力度、落实科研成果性收入等激励措施,完善分配机制,使科研人员收入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紧密联系。

  今年新修订施行的《黑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也明确,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的专业技术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在不侵害本单位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可以兼职或者离岗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并设定一定比例,用于对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员的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国有企业也应完善科研人员收入与科技成果转化挂钩奖励。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山西:科研人员可离岗或到企业兼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日前表决通过的《山西省科技创新促进条例》明确,高等学校和研究开发机构的科研人员,经本人申请并由所在单位批准,可离岗或到企业兼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2017-10-01 15:55:25
  • 分配制度改革成果:青年科研人员收入普遍提高
    推行分配制度改革以来,科研人员的收入发生了什么变化?是否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联系得更紧密?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激发了吗?
    2017-08-27 08:17:35
  • 武汉创设“科研成果转化局” 12名院士任顾问
    武汉市委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同时设立由李德仁、刘经南、邓子新、李培根等12名院士组成的“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院士专家顾问团”。
    2017-08-14 22:03: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