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310万北方人喝上长江水
2017-10-03 21:51: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侯雪静)记者3日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了解到,截至3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输水100亿立方米,沿线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四省市5310万人喝上长江水。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中线工程在缓解受水区水资源供给矛盾、提高供水保障率、改善水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有效减少自然灾害等方面,正在发挥不可或缺的战略性基础作用。

  数据显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共调水100亿立方米,已向四省市供水95亿立方米,其中,向北京供水27亿立方米、天津供水22亿立方米、河南供水35亿立方米、河北供水11亿立方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清水北上了,一切辛苦都值了!”
    “以前在南水北调施工,真是历尽了千难万险。这次回访,看到‘南水’已经成了沿线城市发展和老百姓的生活依赖,我们当年的辛苦付出终于开花结果,心里非常自豪!我感到所有一切都值了!”
    2017-09-17 15:02:08
  • 23万当地居民因此受益 通州新城人喝上南水北调之水
    近日,从北京市南水北调办获悉,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州水厂一期工程投入运行。这座水厂全部取用南水北调水源,目前日供水量为5万立方米,23万当地居民因此受益“南水”,通州城区供水紧张局面得到了有效缓解。
    2017-09-15 06:30: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