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苏富比秋拍:北宋汝窑天青釉洗创中国瓷器拍卖纪录
2017-10-03 21:31: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2)香港苏富比秋拍:北宋汝窑天青釉洗创中国瓷器拍卖纪录

  10月3日,在香港苏富比秋拍现场,工作人员在向媒体介绍这件北宋汝窑天青釉洗。新华社发(王申 摄)

  新华社香港10月3日电(记者 王小旎)香港苏富比3日宣布,在当日举办的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拍卖中,焦点拍品北宋汝窑天青釉洗以超过2.94亿港元的价格拍出,大幅超越此前逾1亿港元的估值,并刷新中国瓷器的世界拍卖纪录。

  当日拍卖现场座无虚席,竞投气氛非常热烈,多名竞标者争持20分钟,经过近30口叫价后,该拍品最终由一名匿名买家投得。

  据悉,汝窑是宋代五大名窑之一。苏富比表示,这个创下拍卖纪录的汝窑笔洗釉如凝脂,器形巧致雅绝,为台北鸿禧美术馆旧藏,通器几近完美,当属汝瓷之范,并集中国美学之粹与哲学之华,历史意义深远。

  此前中国瓷器的世界拍卖纪录由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于香港苏富比2014年春拍以逾2.8亿港元创下。

  香港苏富比2017年秋拍于9月29日至10月3日举行,共呈现逾3000件拍品,涵盖现当代艺术、中国书画、当代水墨艺术、中国艺术珍品及珠宝佳酿等,总估价超过21亿港元。

(图文互动)(1)香港苏富比秋拍:北宋汝窑天青釉洗创中国瓷器拍卖纪录

  10月3日,在香港苏富比秋拍现场,工作人员在向媒体介绍这件北宋汝窑天青釉洗。新华社发(王申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香港苏富比将举行中国艺术品2017年春季拍卖会
    3月8日,一名保安人员在一尊唐朝观世音菩萨头像旁驻守。当日,香港苏富比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2017年4月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艺术品2017年春季拍卖会,八场拍卖会将呈献近300件拍品,总估价约7亿港元。
    2017-03-09 13:50:38
  • 香港下月拍卖总估价近两亿港元珠宝翡翠
    香港天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天成国际)25日介绍,下月将举行2016年珠宝及翡翠秋季拍卖会,超过270件拍品总估价近2亿元(港币,下同)。当天,伴随模特儿首先登场的是,一条重48.08克拉的心形天然缅甸抹谷/蒙苏“鸽血红”红宝石项链,估价为2000万至3000万元。
    2016-11-26 16:21: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7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