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名美国科学家分享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2017-10-03 20:35: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3日电 瑞典皇家科学院3日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雷纳·韦斯、巴里·巴里什和基普·索恩,以表彰他们为发现引力波作出的贡献。

(国际)(2)三名美国科学家分享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10月3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获得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三名美国科学家雷纳·韦斯、巴里·巴里什、基普·索恩(从左至右)的照片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新华社发(石天晟 摄)

  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在百年前就预言了引力波的存在,但科学界长期没能探测到它。这些科学家创建和运行的“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项目在2015年9月第一次探测到引力波存在。

  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 将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3名美国科学家

  新华社快讯:瑞典皇家科学院3日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3名美国科学家,以表彰他们为发现引力波作出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