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将就高铁“一地两检”向立法会提交议案
2017-10-03 20:01: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0月3日电(记者郜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表示,特区政府决定在本月25日的立法会会议上提出一项无约束力的政府议案,争取立法会支持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一地两检”方案。

  林郑月娥当天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特区政府7月25日公布“一地两检”方案以来,相关司局长做了大量解说工作,社会上也有很多讨论。多项调查显示,这一方案获得过半数香港市民支持。

  林郑月娥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已经完成95%,香港铁路公司有信心在2018年第三季度开通。要在开通时实现“一地两检”,需要立法会在2018年暑假前完成本地立法。由于时间紧迫,特区政府决定在10月25日的立法会会议上提出一项以支持“一地两检”清关方法为主要内容的政府议案,以争取立法会支持。

  特区政府新闻处当天下午发布消息称,特区政府已经就这一动议向立法会做出预告。

  根据特区政府公布的方案,西九龙站将参照目前实行“一地两检”的深圳湾口岸模式,即乘客可在同一个地方依序办理两个不同管辖区的通关程序。西九龙站将实行的通关程序包括清关、出入境及检验检疫手续。

  林郑月娥表示,有信心这一议案可以在立法会得到大比例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6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