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旅游局称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7-10-03 18:47: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齐中熙、叶昊鸣)记者3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美国拉斯维加斯露天音乐节发生的枪击事件中,目前暂无涉中国公民伤亡报告,有6名游客被困事发封锁区域,现已全部安全离开。

  据了解,美国当地时间10月1日晚,美国拉斯维加斯露天音乐节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58人死亡,515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要求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迅速了解相关情况,与我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确认在当地中国游客的安危情况,要求国内出境旅游企业立即核查游客信息。

  据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事件发生后,携程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携程机票部门密切关注中国往返拉斯维加斯的航班动态,以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及时的航班信息;携程租车部门已对有用车需求的客户告知紧急求助电话,并提醒仍在当地的客人注意安全。

  国内旅游方面,据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中秋假日第三天,全国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市场运行平稳,无重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3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19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84亿元。

  中秋将至,部分短程游回程叠加周边游出行,旅游客流保持高位运行;家庭出游特征更加突出;逛街购物、品尝美食、主题节事活动等提升了游客体验;滨海度假、主题乐园等一站式度假区、旅游综合体受家庭客群欢迎;假日旅游对国内居民消费拉动作用凸显。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死伤人数增加 特朗普呼吁美国民众保持团结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警方2日确认,至少59人在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中丧生,另有527人受伤。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工作组已经抵达拉斯维加斯,展开领事保护工作,目前尚无中国公民伤亡信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枪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呼吁国民保持团结。>>

  中国领馆暂未收到中国公民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中伤亡的报告

  新华社旧金山10月2日电(记者马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2日发布通告说,暂未收到有中国公民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中伤亡的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