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平安支持国家铁路建设资金已达200亿元
2017-10-03 09:44: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谭谟晓)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越来越大。记者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获悉,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平安支持国家铁路建设资金已达200亿元,其中投资京沪高铁项目63亿元。

  据介绍,中国平安支持国家铁路建设的主要方式为基础设施股权投资计划、铁路建设基金优先股等。

  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鲍培和说,2007年我国成立京沪高铁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资管牵头设立“京沪高铁股权投资计划”参与京沪高铁的投资建设,是京沪高铁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说,高铁项目需要巨额资金投入,保险资金具有规模大、期限长、来源稳定和追求稳定收益的独特优势,可以与高铁项目实现有效结合。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配套政策,疏通投资渠道,减少投资链条,降低资金成本,引导更多保险资金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建设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5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