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政府再次要求库区取消公投结果
2017-10-03 04:2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政府2日再次要求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取消独立公投结果,为之后的对话创造条件。

  伊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萨阿德·哈迪西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库区应取消独立公投结果,之后与中央政府展开认真对话,以维护伊拉克统一。

  声明要求库区遵守宪法,服从中央政府作出的决定,同时停止在基尔库克省等“争议地区”的挑衅行为。

  同一天,库区领导层宣布成立“库尔德斯坦-伊拉克政治领导委员会”,负责与伊中央政府及周边国家的对话和谈判工作。

  9月25日,伊拉克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随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要求库区取消公投结果,通过对话解决库区和中央政府之间的问题。库区方面则坚持以公投结果为基础,与中央政府就“库区从伊拉克分离出去”展开为期一至两年的谈判。

  分析人士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由公投引发的危机恐将继续发酵。库区若坚持推动独立进程,必将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伊拉克邻国土耳其、伊朗等的联合封锁和制裁,伊拉克及地区安全和稳定都会受到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75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