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口推出水上飞机空中观光
2017-10-02 18:17: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0月2日电(记者 代超)2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多架水上飞机在海口湾上空盘旋。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打造以海口秀英港为基地的空中游览观光航线是海口市实施水上飞机项目的第一步。

  接下来要继续推动海口至广东徐闻水上飞机航线北岸起降场的建设,争取尽快开通海口至广东徐闻的通勤航线,实现20分钟跨越琼州海峡,打破过去单一的过海模式,缩短两地交通时间,让琼州海峡半小时经济圈成为现实。

  据悉,在通过安全验证飞行的基础上,已由海南港航控股公司在海口秀英港一号泊位建设起候机厅、安检厅、泊位坡道等水上飞机起降场配套设施,并开展了飞机运行申请、飞行训练等相关工作。

  未来,在水上飞机交通方式运营成熟条件下,海口市还将规划开通海口至北部湾、海口至海南岛环岛各市县和西沙等航线,以海口市为中心,通过密集、便利的通勤航线辐射周边城市群,丰富旅游项目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水上飞机项目的筹建不仅以空中通勤航线拉近了琼州海峡空间距离,促进区域交流和协同发展;同时补缺海口市空中旅游的短板,实现水上、空中立体游览观光海口城市面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北京首次开通城市夜景观光公交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两条仿古“铛铛车”城市夜景观光线将于7月23日开通运营,乘客可乘坐公交浏览长安街、三里屯、什刹海等夜景。
    2017-07-19 17:32:02
  • 宁夏开通首条低空旅游观光航线
    记者从宁夏机场有限公司中卫分公司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中银快线”(中卫—银川)于日前正式通航。
    2017-07-13 17:11:18
  • 重庆启动“水上观光+陆上旅游”项目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交通委获悉,该市启动了“水上观光+陆上旅游”直通车旅游项目,计划将水陆联游打造成重庆“山水都市”旅游精品,推动落实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战略。
    2017-06-20 14:57: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飞阅“红色故都”瑞金
飞阅“红色故都”瑞金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5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