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推出70条秋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17-10-02 11:46: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0月2日电(记者李松)今年国庆期间,重庆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其中以农业休闲、观光体验为主题的巴渝乡村精品旅游亮点多多,丰富了市民的出行选择。

  “重庆山地丘陵面积占98%。气候湿润,雨量充沛,孕育出丰富的物产,也提供了充足的农业旅游资源。”重庆市农委副主任高兴明介绍,重庆农业、旅游部门今年面向市民集中推介了70条秋季乡村旅游线路,包括粮食“颗粒归仓”体验线路、“缤纷水果任你摘”体验线路、国粹中药材“小小中医”体验线路等。

  “以粮食‘颗粒归仓’旅游体验为例,目前正值重庆南川金佛山、酉阳花田乡等高海拔地区水稻收割归仓的时节。高山水稻,生长周期长,饱满如玉,滋润香醇。”高兴明告诉记者,重庆不少水稻种植基地专门举办游客体验活动,游客可到田间体验水稻收割,抢先品尝新米,共享丰收喜悦。

  高兴明说,重庆秋季乡村旅游区别于一般景区旅游最大的特色是立足于农业主导产业,游客既能参与农事体验,感受采摘乐趣,又能享受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出行的温馨与惬意,产生的消费还能直接推动农业发展和农村脱贫攻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5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