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1日起统一全省契税纳税期限
2017-10-01 16:53: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0月1日电(记者 王凯蕾)广东省地方税务局1日将全省契税纳税期限统一为纳税人依法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之前。此举预计可帮助全省80多万纳税人每年延缴税款61.2亿元,节约纳税人资金占用成本2.66亿元。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近日出台《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关于统一契税纳税期限的通知》,要求统一全省契税纳税期限。目前,除广州等11地市的纳税期限原本就已符合要求外,其余9个地市已在10月1日调整到位。梅州因一步调整到位有困难,将在2018年12月31日前调整到位。

  在此之前,广东省契税纳税期限主要由各市地税局确定,各地市做法不一,有的地市甚至不同县、区之间的纳税期限也不统一,纳税期限最短的在纳税人签订合同之日起30日内缴纳,而最长的则是在变更房屋、土地权属登记之前。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有关人士称,将全省契税纳税期限统一为纳税人依法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之前,可消除过去购买房屋因签订预售合同后没有按时缴纳契税而产生的滞纳金,也可杜绝因合同面积与房产证面积不一致形成大量小额补退税的问题,节约纳税人资金占用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广东实现省市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全覆盖
    记者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广东县(市、区)已全部实现本级人大与财政部门联网。
    2017-09-30 15:55:30
  • 广东斩断伸向扶贫的“黑手” 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4人
    广东省纪委29日对外通报,广东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今年1至8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结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43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27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4人。
    2017-09-29 22:01:48
  • 广东今年安排6亿助5高校建“双一流” 中大获4亿
    其中,4亿元支持中山大学、1.7亿元支持华南理工大学建设一流大学,3000万元助力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每所高校获1000万元。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表示,将围绕中医药主干学科,兼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医药类及相关学科,强化办学特色,突出重点,不断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力争形成学科建设新格局。
    2017-09-27 09:59: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75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