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超九成垃圾焚烧企业已实现“装、树、联”
2017-10-01 09:4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高敬)环境保护部日前通报,我国积极推进垃圾焚烧企业“装、树、联”工作。截至9月1日,99.15%的企业已安装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90.68%的企业已经实现自动监测设备与环保部门联网。

  “装、树、联”,是指生活垃圾焚烧厂要依法安装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厂区门口树立显示屏实时公布污染物排放和焚烧炉运行数据、自动监测设备与环保部门联网。

  环保部今年4月印发《关于生活垃圾焚烧厂安装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控设备和联网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垃圾焚烧企业于9月30日前全面完成“装、树、联”三项任务。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做好垃圾焚烧企业“装、树、联”工作,是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获得群众认可的重要基础,也是法律法规的明确要求。这一举措可促使生活垃圾焚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行业环境管理整体水平,全面推进环境信息公开透明,推动企业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75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