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森林旅游年产值已近万亿元
2017-10-01 09:4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侯雪静)记者1日从国家林业局了解到,2016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2亿人次,创社会综合产值超9500亿元,森林旅游已成为年产值即将突破万亿元的林业产业。

  森林旅游是人们以森林、湿地、荒漠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其外部物质环境为依托,所开展的游览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养生、文化教育等旅游活动的统称。

  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介绍,“十二五”以来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保持了15%以上的年增长速度,目前全国各类森林旅游地数量已超过9000处。

  张永利说,“十三五”是我国森林旅游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一方面,公众的森林旅游需求快速增长,且需求日趋多样化,加大森林旅游产品的有效供给是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另一方面,各项林业改革不断深入、天然林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加快森林旅游发展是实现林业转型发展的内在需要。

  张永利表示,下一步要努力推动森林旅游从以观光游览为主向多业态并重转变,从局部热络向整体繁荣转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75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