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三大火车站迎来出行高峰 客流与春运相当
2017-09-30 20:19: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30日电(记者王贤)9月30日是“十一”黄金周假期前一天,武汉铁路局迎来节前出行高峰,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8万人次,为日常的两倍。从车票预售情况看,10月1日三大车站客流高度集中,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左右,与春运高峰期客流相当。

  武汉铁路局客运处分析,10月1日上午是旅客出行集中时段,当前旅游、探亲、学生、商务等长短途客流互相叠加,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0月3日。武汉铁路局10月1日共加开武汉至孝感北G6805/6次、武汉至荆州D5902/3次等48趟动车和汉口至随州K8063/4次等16趟普速列车。国庆假期,武铁高峰客流集中在武汉至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城市或至宜昌、恩施、襄阳、庐山等旅游城市间。

  为方便旅客快速购票、进站、乘车和中转换乘,武昌站、汉口站、武汉站实现旅客地面、地下双渠道进出站,实现与地铁无缝换乘。武昌、武汉两站设置“温馨小屋”、微博预约、特殊重点旅客帮扶等10类服务,汉口火车站开足窗口、通道,针对30分钟以内中转换乘的旅客,开辟专门区域,让旅客直接在站内换乘。

  出行高峰时段,各火车站迎来“纸质车票换取”的高峰客流。武汉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尽早在附近的代售点,或者提前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避开高峰时段,以免取票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5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