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非民间友好行动”助力尼日利亚教育发展
2017-09-30 20:18: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各斯9月30日电(记者陈淑品)“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援建的伊沃拉阿吉多学校教室项目竣工暨交付仪式29日在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举行。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副总领事管仲奇、拉各斯财政预算局局长、学校师生及家长代表等中尼各界500余人出席了活动。

  管仲奇表示,“感谢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土公司)为教室承建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中非民间友好行动’不仅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尼日利亚人民的深厚情谊,更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架起了一道桥梁。该项目的顺利完成对促进双方文化教育交流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管仲奇介绍,驻拉各斯总领馆自2013年开始实施“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每年约完成4个项目,主要涉及医疗、卫生和教育等方面。

  伊沃拉阿吉多学校校长辛格尔致辞时对各方为学校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新建教室及配套桌椅弥补了学校教育资源的严重不足,这个项目是一场“及时雨”。

  活动中,管仲奇向学生代表发放了书包等文具用品,并向辛格尔校长移交“中非民间友好行动”牌匾。最后,来宾一同为新教室交接剪彩并参观了新教室。

  “中非民间友好行动”由中国政府发起,旨在支持和促进中国与非洲民间团体、妇女和青少年间的交流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5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