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月亮颂”中秋音乐会在悉尼举行
2017-09-30 18:03: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9月30日电(记者 张小军 宋聃)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中西音乐相结合、别具一格的“月亮颂”中秋音乐会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奏响。

  音乐会伊始,澳大利亚华人钢琴家吴建刚一曲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将观众带入美妙的古典音乐世界。女声独唱《望月》、男声独唱《明月几时有》、钢琴独奏《彩云追月》、诗朗诵《前赤壁赋》、小提琴演奏《梁祝》等节目,分别采用多种组合形式呈现,让观众感受到音乐艺术的多变魅力。两位澳大利亚小朋友四手联弹《吉卜赛小夜曲》,博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全场大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友谊天长地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在致辞时说,中秋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月圆之日,也是亲人团聚、团圆之时,没有比美妙的音乐和动人的歌声更能抒发大家内心对中秋佳节的情感。

  本场音乐会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2017天涯共此时”迎中秋系列活动之一。天涯共此时系列活动还包括电影放映、庆中秋诗歌朗诵会和“东方·亮”——中国光影与红木艺术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5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