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首家口岸入境免税店现身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2017-09-30 17:44: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30日电(记者 谢佼)9月30日起,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入境的旅客一下飞机,就可以享受到免税购物服务。四川首家口岸入境免税店30日在此开业。

  这家口岸入境免税店在双流国际机场的一号航站楼国际(地区)到达厅,设在行李转盘旁,目前面积172平方米,主要经营烟、酒和食品,单品种类400多种。

  入境免税店的商品免税税种包括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因不同商品征收税率的不同,相对国内相同商品会有10%-30%的价格优势。口岸入境免税店开设后,免税额度也有所提升:在维持居民旅客入境物品5000元人民币免税限额的基础上,允许其在口岸入境免税店增加3000元的免税购物额,连同境外免税购物额总计达8000元人民币。

  很多人关心,增加的3000元免税额是否限定只能在入境免税店购物?据了解,旅客在入境免税店购买的免税品,与旅客从境外获取的物品合并计算,由海关按照现行规定验放。

  入境免税店针对的是尚未办理海关入境手续的旅客。在入境免税店购物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入境旅客持出入境有效证件(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搭乘公共运输交通工具的凭证(登机牌)购买。旅客在入境免税店购物后,由本人随身携带入境。需要注意的是:按规定,旅客最多携带2条香烟(合计不超过400支)及2瓶酒(合计不超过1.5升)入境。

  规划中的双流机场入境免税店二期店计划将于2018年3月开业,届时将增加香水化妆品、饰品、太阳镜、电子产品、小家电、生活用品等多达4000多个品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暑期来了出境消费热了 300亿免税品市场引多方角逐
    近期,中国国旅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和控股的日上免税行(中国)有限公司,分别中标首都机场国际区免税业务第一标段和第二标段。国内企业加大对免税品市场的布局,有助于推动我国的高端消费回流。
    2017-07-13 17:09:44
  • 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年交易额1.7亿元
    记者从内蒙古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获悉,截至6月末,刚刚成立一年的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累计交易额已达1.7亿元。
    2017-07-05 16:51:03
  • 海南离岛免税实施6年 累计销售256亿元
    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自2011年4月20日海南实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截至2017年4月20日,海口海关累计监管三亚、海口两家离岛免税店销售免税品256.44亿元人民币,购物件数3233.78万件,购物人数811.04万人次。
    2017-04-23 17:18: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53797